本院举办「深坑老街美食竞赛-以深坑豆腐创意料理为主」活动

  • 2018-01-18
  • 黄 秀雯

新闻来源:台湾新生报
东南科技大学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为执行一○六年教育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│深坑商圈观光、餐饮、休閒特色推动计画,办理「深坑老街美食竞赛-以深坑豆腐创意料理为主」活动,广邀全国高中职校学生参赛,假该校中正教学大楼一楼中餐教室举办决赛。

本次竞赛结合深坑在地饮食文化,以「深坑四宝」中的「豆腐」为主要食材,并邀高中职餐饮科相关的学生一起参与,借由比赛集思广益,创造深坑豆腐料理的另一个思维,再将竞赛后所产生的作品选出最适合深坑老街贩售的商品。

本次决赛参赛学生个个卯足全力完成参赛的豆腐料理成品,完成后所有学生的成品展示于活动会场展台,每一位学生的成品皆具有创意并且用心精致摆盘,成果相当不凡,包含创意性、商品化、卫生及口感等,仔细品尝及评选,最后由开南商工陈威任同学、育达商职李杰源同学、智光商工蔡羽婷同学、能仁家商刘悦新同学等依序分别获颁金牌奖、银牌奖及铜牌奖(二名);最佳商品化奖项,则由沪江高中杨亭玮同学获选。

颁奖典礼特邀东南科大李清吟校长主持,李校长除亲自颁奖,并致词嘉勉全体参赛学生,活动即在颁奖典礼结束后顺利完成。之后所有晋级学生也将配合该项计画活动,将这次活动创意料理成果于深坑商圈举办展演,相信将为商圈创造观光热潮,令人相当期待。 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