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院舉辦「深坑老街美食競賽-以深坑豆腐創意料理為主」活動

  • 2018-01-18
  • 黃 秀雯

新聞來源:台灣新生報
東南科技大學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為執行一○六年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│深坑商圈觀光、餐飲、休閒特色推動計畫,辦理「深坑老街美食競賽-以深坑豆腐創意料理為主」活動,廣邀全國高中職校學生參賽,假該校中正教學大樓一樓中餐教室舉辦決賽。

本次競賽結合深坑在地飲食文化,以「深坑四寶」中的「豆腐」為主要食材,並邀高中職餐飲科相關的學生一起參與,藉由比賽集思廣益,創造深坑豆腐料理的另一個思維,再將競賽後所產生的作品選出最適合深坑老街販售的商品。

本次決賽參賽學生個個卯足全力完成參賽的豆腐料理成品,完成後所有學生的成品展示於活動會場展台,每一位學生的成品皆具有創意並且用心精緻擺盤,成果相當不凡,包含創意性、商品化、衛生及口感等,仔細品嘗及評選,最後由開南商工陳威任同學、育達商職李傑源同學、智光商工蔡羽婷同學、能仁家商劉悅新同學等依序分別獲頒金牌獎、銀牌獎及銅牌獎(二名);最佳商品化獎項,則由滬江高中楊亭瑋同學獲選。

頒獎典禮特邀東南科大李清吟校長主持,李校長除親自頒獎,並致詞嘉勉全體參賽學生,活動即在頒獎典禮結束後順利完成。之後所有晉級學生也將配合該項計畫活動,將這次活動創意料理成果於深坑商圈舉辦展演,相信將為商圈創造觀光熱潮,令人相當期待。 This is an image